AI艾

cp古古,画绑阿鸿❤️

这个世界上,又哪来那么多是非对错,非黑即白。不过是将心比心,真诚以待。

金身上拥有我最想要靠近的坚强和温暖。他是我的天使,我的光,我所爱的一切,我的渴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感谢关注,会继续努力!

【all金】渣反恋爱系统(光番外)

大家新年快乐!

2020百毒不侵!

这篇是光的番外,联系着瑞哥和金宝。

最后一章我重修过了,有想法的小可爱可以去看看。

这个番外难产到死亡.JPG,大家就当原文内容的补充看看就好!

以上,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正文:

        “大家好……我叫光,刚刚回国,希望,希望未来能和大家……大家……”即使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都无法完成,即使自己被所有的面试考官认为没有演绎天赋,但光还是用尽一切办法来到了这个汇集着所有天之骄子的班级。

  光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坐在角落的人,银色的长发被发带竖起,漂亮的紫眸带着彻骨的寒意。

  那人的身形变得修长,与记忆中的模样变得不同了起来,即使那人的气场将所有人隔绝,光还是抑制不住心底汹涌而来的激动和喜悦向他靠近。

  原本只是想要见一面,内心却慢慢变得贪婪,从想要和他说话到想要他的眼里看到自己,再到想要成为对这个人而言特殊的存在……从儿时开始积累的感情就此爆发,像是一场大火将自己点燃,光甘之如饴。

  直到光见到了格瑞和那个笑容灿烂的金发少年在一起的模样,格瑞那看向他的眼神,冷寂的眼眸里唯有和金在一起的时候,里面带着光从未见过的稀碎星光,那是和自己一样的爱着一个人的眼神。

  而那个金发少年,却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存在,他耀眼、开朗、善良……无数美好的词藻叠加才能勉强形容。啊啊……如何相比,如何抢夺?嫉妒和自卑在心中疯长,瞬间将那仅存的一抹亮光磨灭。

  ……

  如果那天听到的那个声音是命运的话,无论多少次重来,也许光也依旧会选择与“系统”绑定。

  “你是什么东西?”

  【我是玛丽苏系统,现在正在寻找宿主,而你的精神属性较高,你愿意成为我的宿主吗?】

  “系统?成为你的宿主有什么好处?”

  【我可以帮你得到这个世界所有天子娇子的爱慕】

  “!”光呆滞了片刻,随后语气格外急切地问道“那里面包不包括格瑞?”

  【滴——搜索中,格瑞——本世界未来最年轻的影帝,气运值极高。】

  “如果你能让格瑞喜欢上我,我就答应你!”

  【滴滴滴,由于目标已有钟情对象,且对方意志力极强,根据系统判断,该目标攻略失败系数过大,建议宿主放弃。】

  “得到格瑞的爱就是我的愿望,如果你不能实现那么就没有什么可谈的了。”

  【有一个办法,但是……】

  “我说过,只要能达到目的,我可以做任何事情——无论是用什么手段。”

  ……

  系统所给的方法极其简单,它可以将格瑞对金的情感转移到他的身上。但条件却是从情感转移的那一刻起,只要在格瑞身边,他就必须学习金的行为举止……直到作为这个世界命运之子的金死亡,完全取代。

        如此苛刻的条件,也许许多人会认为,如果不能让心仪的对象喜欢上真正的自己就是没有意义的,但光还是选择了成为那个失去自我的傀儡,仅仅为了那么一个可能与格瑞在一起的机会。

  光是嫉妒金的——嫉妒着他拥有着格瑞的爱却不自知,嫉妒着他天生自带的气场吸引无数优秀的人成为他的朋友,嫉妒着他乐观向上的性格和笑容,一切一切。

        金是光最渴望成为的样子,如果和金成为朋友,他也许会慢慢向好是方向开始改变,但对格瑞的疯狂爱慕却让他失去了所有耐心,向往扭曲成嫉妒,所谓的朋友成为了只剩空壳的谎言。

  【你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他们的爱慕都是你应得的】系统一直这样对他说着。而光也从一开始的怀疑,到后面的接纳和享受。绑定玛丽苏系统后,他轻易拥有了金所拥有的一切,毫无瑕疵的容貌,吸引人眼球的气场,天之骄子们的爱慕……一切都如同美梦般引人堕落。

  光开始变得不像自己,他变得贪婪,狠毒,他每天面对着许多人——那些都是系统说的“攻略对象”。天之骄子们的爱慕足以满足光日益扩大的虚荣心,但只有在格瑞面前,即使依旧不能做回自己,甚至还要时刻担心着这来之不易的“喜欢”会因为格瑞发觉出什么不对而如沙子般从手中溜走,却依旧让光感受到在任何地方都感受不到的温暖和满足。

  “即使你现在的确有着魅惑人心的资本,但我不可能喜欢你。”

  “你要对金做什么?!”

  “金……快逃!”

     在光的记忆里,格瑞一直没有受到自己玛丽苏光环的影响,足以说明他对金的感情多么真挚。直到系统修改记忆的最后一刻,格瑞嘴里一直挂着的,还是金,多少次格瑞从系统的控制下逃走,也仅仅只为了找到金让他离开这个“养蛊之地”。系统也因为这个几乎耗尽了全部能量,催促着他去攻略其他人用于补充。格瑞的状态也一直不够稳定,随时有完全挣脱系统束缚的可能。

  金,金,金!都是金!他开始焦躁,怨恨,如果没有金的话……如果金能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只要格瑞能在自己身边,杀了一个人又会怎样?即使不能亲自动手,其他的攻略目标也是可以利用的不是吗?光笑了,仿佛在下定决心对付金的这一刻起,他就重获了新生,原本郁结于心的情绪也明朗。

  ……

  后来的一切正如光所想的方向发生着,校园暴力,网络暴力……人心的黑暗足以将一个启明星从天上陨落……但,这还不够。他加了一把火,雷狮也如愿上钩了。

  可光却没想到,金没有死,同时,他的回归,那依旧耀眼的仿佛浴火重生的姿态让他开始恐慌,开始害怕。

  他开始进行各种小动作,但最多的时候,他还是和格瑞在一起,仿佛只有待在格瑞身边时,一遍遍询问格瑞是否爱自己时,那颗心才会得到片刻宁静。

  可是光始终知道——格瑞的爱也是假的。他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小丑,卑劣的偷盗者。

  但他绝对不会放手。

  那怕失去一切,献出灵魂,断绝轮回,他这一生所追求的,一直都仅仅是那个表面清冷内心却足够温柔的格瑞。

  因为格瑞就是他存在的全部意义,是他生命的价值,是上天赐予他的救赎。

  ……………………………………………………………………

  童年的回忆永远掺杂着黑暗,血腥味,和毫无希望的呻吟。

  ……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出生的?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在父母相继去世后,也许是在他被有着某种畸形爱好的叔叔用腰带抽打后,也许是被绑在那空无一人的学校厕所独守到天亮后,光开始思考着这些问题。

  期待他存在的人早已化为冰冷的黄土,在那寂静无声之地长眠。

  利用他存在的人从始至终都用着那不含任何情感的眼睛,一点点看着他慢慢长开的身体,陷入疯魔。

  厌恶他存在的人永远带着攻击性的话语,不知轻重的暴力,和在耳边盘桓不去的嘲笑。诅咒着他的死亡。

  无数的药物伴随着浑浊的白色液体进入身体,他已经渐渐习惯了舌尖传来的苦涩和喉间反射的干呕。冰冷的注射液在血管中流动,肌肉不断痉挛的疼痛也悄无声息的在一个个黑夜涌流。

  他瘦弱,纤细,他沉默,呆滞。他是叔叔最爱的洋娃娃,应该永远保持着孩子的姿态,无法成长。

  同龄人厌恶他的弱小懦弱的样子,呆滞而毫无反抗的他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们最喜爱的玩具。

  他究竟是为什么存在于这个世界,又为什么如同行尸走肉般的活着?光找不到答案。

  “真恶心,真不知道你这种人为什么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个男人活成这副样子还不如早点投胎,没准下辈子如愿变个性”

  ……

  “死吧!”

  “去死!”

  ……孩童恶劣的嗓音渐渐与记忆里疯癫的男音糅合在一起,奏成了光儿时唯一的旋律。

  刺骨的水流漫过身体,口,鼻。

  原本萦绕在耳边的声音瞬间消失在湍急的水流中。就像每个躲在衣橱里的夜晚,每个在学校各个黑暗角落里渡过的时间一样安静。这次却不一样,这次不再有害怕被叔叔找到的恐慌和丧失对时间认知的绝望。

  窒息感慢慢侵袭着大脑,却让光觉得意外心安。他没有胆量自杀,但此时此刻对于他这样的人,就这样死去也许是一种幸福,起码那些推他的人会得到惩罚——光这样想着。

  但他却没有死成。

  救他上来的是隔壁班的孩子。

  父母过世时,他还很小,在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他早已记不清父母的模样。没有家庭,没有过去,没有未来。

  唯一残留在记忆里的,却是那天在水流中感受到的那个温暖的怀抱。光从未忘记过那一天,也从来没有如此感谢上帝,将那个人带到了自己面前。

  格瑞是上帝给与他的唯一的宝物。

  “你还好吗?”简单的询问,平淡的语调,紫色的眼眸里却盛满了光从未见过的关心,这一切构成了光生命里最美丽的景象。原本已经死去的心脏在此刻重新开始跳动。

  ………………………………………………………………

  最后光还是失败了,按照和系统的契约,他已经做好了消失的准备。

  任凭自己坠入黑暗。

  ……

  “如果你自己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又有谁会珍惜?!即使你爱的人不爱你,难道就能如此轻易抛弃自己的生命吗?!你把自己的生命当成什么了!”

  “人一但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你的亲人,朋友。所有的一切!在你如此简单抛弃自己生命的时候,你从来不会知道有多少人为了活着已经拼尽了全力。”

  “你的人生从来不仅仅只有爱情!……如果你真的不后悔的话,那为什么会哭呢?”

  “这个世界上明明有许多比爱情更加美好的东西……生命只有一次,即使生活总是充满意外和艰辛,但我们依旧要努力地活下去,不是吗?”

  当光再次醒来时是在医院的急救室里,他清楚的记得,在一片雪白的梦境里,那个灌注着他最浓重嫉妒的金发少年对他的问责,那些看似愤怒的语句里是藏不住的关心。

  ……果然不愧是最令他讨厌的笨蛋,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要帮助敌人,即使能模仿对方的仪态表情动作,唯独愚蠢这一点他还真的是永远学不来,也不可能学会的。

  金永远是他最讨厌的人——人们总是毫无理由的讨厌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存在,尤其是在那美好的对比与衬托下显得格外卑劣和丑陋的自己——明明应该是这样的。

  但光却不受控制地回想起金在自己面前消失的场景,在最后一刻,那个他一直用最大的恶意伤害的金发少年却握住了他的手。从指尖传递过来的温暖和那不掺任何恨意的眼眸清澈见底。

        真是世界上最让人看不懂的蠢货!不要以为他这样做自己会感恩戴德!那个蠢货明明应该留下来嘲笑他的失败,而不是为了救这样一个敌人从这个世界消失。

  安迷修打开房门时,看到的便是病床上的粉发少年脸上不断滑下的泪水。

  “你……还好吗?因为看见你倒在游乐园,所以在下将你送到医院了”

  “金呢?”

  “金?在下并不认识一个叫金的人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需要联系家里人吗?”

  “……”光仔细观察着安迷修脸上的所有神情,却最终没有发现丝毫说谎的痕迹。一种猜测慢慢浮上心头。

  …………………………………………………………

  “没想到最后还记得你的居然只有我。”光站在墓园,脱去玛丽苏系统后的他仅仅是一个略显瘦弱,长相平凡的普通人。

  “我全部都记起来了,包括一开始没有向你下手的原因,还有那次落水的记忆。为什么没有想到呢?明明你和格瑞从小就一直形影不离……”

  “不过即使知道了真相,我也会为了得到格瑞而不择手段吧……人类果然是一种喜欢自我欺骗的动物。”

  “我从来不会后悔喜欢上格瑞,也从不后悔把原本无辜的人牵连进来。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做好了承担所有的后果的准备。但也许正如你所说的……爱情并不是我的全部。”

  一个人的墓园里,粉发少年微微弯下腰,微风轻拂着发丝,遮住了他全部的神情:“如果你拥有了新的生活……一定不要再碰见我这种人了。”光的语气格外认真,将手上的纸张扔进火堆后随即转身离开。

  徒留火焰将画纸上自己重拾画笔后不知花了多久时间一笔一划描绘出的那抱着向日葵笑的格外灿烂的金发少年慢慢点燃。

  ——Dedicate The Flowers To Angel






我已经失去了写番外的自信˚‧º·(˚ ˃̣̣̥᷄⌓˂̣̣̥᷅ )‧º·˚

瑞哥是全文最无辜的了,以及当初夸下海口要写好几个番外的人绝对不是我。

先缓缓准备码新坑吧,作为一个没有一点存稿的人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总之,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这次国难,少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避开人群,尤其是家里的中老人!你们一定都要好好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114)

热度(4081)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